2月9日 心地風光 (二帖)--證嚴法師與慈濟世界

首播02/09(六)17:00
重播02/10(日)08:00
  02/16(六)00:15


證嚴法師:「為什麼而做,不為什麼,只為苦難的人。」


志同道合--紐約時報專欄作家 大衛伯恩斯坦來訪


在慈濟,「志工」意味著以助人為第一使命,因此如果見到苦難,量力能去就會立刻行動;「志工」更意味著以菩薩道為生命的道路,因此該遵守的戒律規範,也都會處處警惕自己。

每當有災害發生,慈濟人總是走在最前,有人說:「是怎麼動員的?」 上人回答:「我們從來沒有休息過,沒有休息過,哪需要動員呢?」

慈濟的世界,是很有情的世界,也是一種責任的承擔,許多慈濟人那麼用心投入社會。

證嚴法師:「志工開始要當會員,會員要先認識慈濟,在慈濟是從五毛錢開始的,不過現在一百元,就認識慈濟,不是為了他的錢,為了讓他認識慈濟。」


走在堪忍世界--紀錄片導演 蕭菊貞來訪


每個弟子都是 上人的好弟子,環保志工張梁敏發生車禍時, 上人也會心碎,這是覺而有情的,人傷我痛、同體大悲。因為使命感,因為責任,所以才有那份情,覺有情。

和蕭菊貞導演談到外界的看法時, 上人也說:「我不敢說我什麼,我常常跟別人說不要忘掉我也是凡夫。我也是心裡會有交戰的時候,我身體也有病痛的時候,精神也會有疲倦,都是同樣的,一樣。只是呢,感覺到說,我有使命,我要志玄虛漠,守之不動,億百千劫」

心裡會有交戰的時候,身體也有病痛的時候,精神也會有疲倦,身體也會有勞累,都是相同的,只是感覺到有使命,而發願做到最後--證嚴法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illthou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