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3日播出 傳承慈濟家風

首播11/03(六)17:00
重播11/04(日)08:00
  11/10(六)00:15

盼著人間菩薩大招生,因為天下事不是一時、一個人可以做的,心寬念純的慈濟家風,要代代相傳,以佛心師志的願力,踏實向前。

證嚴法師:
醫師以病人為師,我們菩薩是以凡夫為師。慈善人就是要以受苦難人為師,因為他們給我們很大的教育。現在拜科技的發達,靜思法脈,慈濟宗門是時時刻刻都到你家去。法已經到你家了,應該要好好珍惜。


立大志 發宏願

古人云:「吾十有五而志於學。」慈濟也是從四十年前就立志為眾生,救苦難,因此有了慈善、醫療、教育、人文四大志業。

上人對「四十而不惑」有另一番見解,慈濟四十年建立四大志業八大腳印,慈濟人的付出得到了大眾的信任,對慈濟,不疑惑。


克己復禮 保護地球

近年來天災不斷,人類過度浪費資源以及製造有害物質是主因之一,不僅加速地球毀滅的腳步,同時也加速了人類滅亡的腳步。

珍惜資源要從心出發,改變生活習慣,並且做環保,讓資源再利用,清淨地球,也清淨人心。


證嚴法師:
在慈濟裡面真的很有福,法有得聽,而且,跟世間法很密切結合,所以常常跟大家說,「無量法門,悉現在前」。所以,大家真的要用心接受、懂得珍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illthou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