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0日  心轉境轉

首播11/10(六)17:00
重播11/11(日)08:00
  11/17(六)00:15

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題,該左轉,還是右轉?要堅持,還是放棄?是生氣,還是善解?
有時走錯路,方向會迷失;有時轉個彎,生命更寬闊。


遇到了不如意,我們可以選擇自暴自棄、怨天尤人,也可以選擇樂觀面對,勇敢解決,取決於一念心。


蠶豆症慈青黃祥瑋與家人面對人生的挫折時,他們選擇了勇敢面對,而非逃避,在他們身上,並沒有看到太多的痛苦,因為他們選擇快樂活下去。


面對病痛一再的打擊,幾乎已經快陷入絕境的蔡林樟師兄做了「要死也要快樂死」的選擇,跨越病痛的障礙,做個快樂的慈濟人。


證嚴上人:
我們轉一個心念,世間本無常,這麼無常的人生,既然發生了,要怎麼辦呢?心要轉過來。所以我們要常常培養一個感恩心。我們若有感恩,我們的心就寬了,心若寬,我們的理念就會正確,身心健康,就會產生力量。


習慣難不難改?難,也不難。曾染上毒癮的白明輝師兄揮別了所有的壞習慣,就是藉著慈濟十戒帶給他的毅力與勇氣, 上人說:「學佛不要想『這是我的習慣,不想去改』,也不要想習慣難改就不肯改。」


節目中,涂士光師兄面對曾經騙他一大筆錢的朋友,原本選擇復仇的他,最後心念一轉,原諒了朋友,讓自己從復仇的深淵解放。

原諒別人,其實也是放過自己,當我們對他人心生仇恨時,痛苦的還是自己,放下仇恨,才能解開痛苦的枷鎖。


面對人生種種困境,要悲苦的過,還是快樂的過,選擇權操之在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illthou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