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17日 青春印記--慈濟大專青年的愛與希望

首播11/17(六)17:00
重播11/18(日)08:00
  11/24(六)00:15

慈青將邁入第十五個年頭,校園內有的慈青社的學校也從當初的12所成長至81所,甚至在世界各地都已灑下菩提種子。


現代大專青年需要培養的不只是專業能力,更需要愛心、感恩心與責任心。對人要心存感恩,對待地球要懷著愛心,對社會更要有負責的心。

慈濟大家庭內,就是一股愛的循環,年長者為年輕人付出愛心與關心,接受愛的滋潤成長茁壯的種子後也將發揮良能,成為支持社會的砥柱。

證嚴法師:青年應該要有時代使命感。現在的時代溫室效應,現在活生生地看到了整個地球氣候在變,而且受災受難的地方是那麼的多,所以年輕人應該要知覺。


在慈濟基金會工作的葉秉倫曾經是澳洲慈青,畢業後他放棄百萬年薪的律師工作,決定回到台灣實踐當初立下的心願。

慈濟基金會葉秉倫:只要自己是無私完全的相信上人,那很自然到最後你會發現到頭來你不是在幫上人,最大的收穫其實是自己,自己的那種慧命成長是無形的,而且是無限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illthou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